【不要存“求图图”功能下的图谢谢】
/愿你在看遍世间凄凉后,依旧相信爱与真情/
这里雾欣,喜欢绘画、写文、摄影&观鸟,尽管不是很会聊天,但是欢迎交友。
此号主混煞圈、幻想生物圈、oc圈,混圈较杂,偶尔也会营业同人,慎关。

关于

家的味道

【2022塔尤24h】【6:00】


*太喜欢燕归的设定所以又搞了。。

*算是见家长(?),有尤哥出场

*私设很多,见谅

*字数3500+


·噩梦

    尤米娜其实是一只很没安全感的小燕子。由于很久以前在外漂泊的日子里没有任何人会关心她,她总是会做噩梦,哪怕是现在。

她会蹙起秀眉,直冒冷汗,嘴中吟着什么,浑身发抖。

    每当这时,她身旁的斯塔奥都会抱住她,轻柔的抚摸她的背,与她额头相抵,不断的重复着“我在,米娜。我在这里,别怕”之类的话语。于是怀里的人儿不抖了,紧皱的眉也展开了,又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然而那天晚上这一切都不管用了,尤米娜直接惊醒过来,大口地喘着气,惊慌不已。

    “你感觉怎么样?这是梦见什么了?”斯塔奥连忙焦急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小、小优,我......我梦见米娜村了......”她的神色有些恍惚,似乎惊魂未定。

    “米哪村?那是你的家吗?”斯塔奥有些迷惑,这地方为何要叫这个名字?

    “算是吧,我从小在那里长大。”尤米娜叹了一口气,脸色稍微好了一些,应是缓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刚刚为何是这般反应?是梦见......米哪村出事了?”

    “是......我看见它在一片火海中,我听见我的同类在尖叫,我还能嗅到硝烟与血的味道......”

    “别怕,只是梦而已。如果实在放心不下,就回去看看吧。”他轻拍着米娜的背,希望这样能让她好受一些。

    她犹豫了一下,点头说道:“嗯,这么久了,也是该回去看看了......先睡吧。”


·归途

    米娜说,她的家乡——米娜村,虽然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类世界中的某一空间,但连接两个空间的通道就在苏州。

   “苏湖熟,天下足”、“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”,这几句老话足以证明古时苏州的繁华。其实在尤米娜小时候她就很喜欢偷跑出来看看这熙熙攘攘的人间,来体验一下长辈口中“危险十分的人间”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两人是坐高铁去的,在高铁上两人聊到这里时斯塔奥便打趣道:“是啊,确实是危险的紧呢。你看,你不就被我拐跑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小优!”尤米娜有些羞愤的叫道,掐了掐斯塔奥的胳膊。

    “疼疼疼!好了好了,我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

......

    下高铁后,他们先在附近住了一晚,第二天早上便来到了一家有些破旧的酒馆门口。

    酒馆外的小巷里飘着淡淡的迷雾,给这个小地方蒙上了一层迷幻的色彩。

    尤米娜偏过头,对斯塔奥耳语:“一会儿跟紧我,别说话。”斯塔奥听了,微微一笑,乖巧的点了点头,状似不经意地拉住了尤米娜的手,而尤米娜也没有介意。

    两人踏入了酒馆的大门,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:作为墙壁的砖头已经有了裂痕,墙根下还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碎砖块,酒馆的吊灯有些昏暗,在空中晃来晃去,晃得金属吊绳嘎吱嘎吱作响。桌子还是木头桌子,桌底与桌腿的衔接处已经张开了几张蜘蛛网,高高的圆椅椅面上也落了一层薄灰。柜台后,一个三十多岁的貌美女子手拿修长的烟斗,缓缓吐出一口烟,随后紧紧地盯着他们。

    “请问二位需要来点什么?除了酒,我们这里还有可口的饭菜哟~”

    “不了,我们住店。511号房间。”尤米娜不知从哪儿拿出一块玉佩,整体泛着黑紫色的光,上面还雕刻着一只飞翔的燕子,燕子眼睛的位置是一颗闪亮的蓝宝石。

    那老板定睛看了看,顿时换了一副神情,又吐了一口烟后,眯起眼打量着斯塔奥:“那,这位小哥又是谁呀~”

    “我朋友,可信。我们能上去了吗?”尤米娜的语气冷了几分,眼神里多了几分寒意。

    “能,当然能。我不过照例问一句嘛,妹妹干嘛这么凶。”

    尤米娜似乎一句也不愿意和这人多说,拉着斯塔奥上了楼。楼上的通道只通往一个房间,陈旧的房牌上写着“511”三个数字。她推开门,径直走向墙上挂的巨型水墨画。房间里的一切也都如外面那般破旧,但只有这副画焕然如新,连一丝灰尘也不曾沾染。画的内容很简单:一个古代小屋的屋檐下,挂着一只风铃,还有一个燕子窝。画中有细细的雨丝,风铃在摇曳,但因为屋檐的遮挡,雨飘不到燕子窝里。

    正当斯塔奥想要开口询问时,尤米娜轻声道:“抓紧我。”之后口中不知念了个什么诀儿,手指一点这画,就是一阵天旋地转,斯塔奥不由得闭上了眼睛。

·哥哥

    “好啦,都到了,睁眼吧。”

    斯塔奥睁了眼,发现他们正身处在一片茂林之中,周围都是叫不上名的古树,宽阔的树叶连成一片,遮天蔽日。

    “米哪村就在前面,走吧。”米娜拉着斯塔奥的手,两人往密林深处走去。

    沿着弯弯绕绕的路,跨过节节断木、道道小溪,穿过丛丛灌木。忽然,眼前豁然开朗。周围的树像是故意避开来似的,给林中让出了一片空地,空地的中心是一棵比斯塔奥见过的所有树都要高的银叶巨树,也不知是长了多少年。这树不仅高,树干还特别粗,起码得要百来十个人连在一起才能抱住整棵树。粗大的枝条间散落了大大小小的木屋,秀丽而简朴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,米哪村?”斯塔奥有些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像是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“对啊,怎么样,漂亮吧。”尤米娜有些小小的骄傲,通过语气就能感觉出她十分愉悦。

    突然,从巨树上飞落几个人影,黑袍遮住了全身,手中不是拿着剑就是刀。“什么人在那里?”

    尤米娜什么都没说,又拿出那块玉佩,静静地凝视这几人。几个黑衣人互相低语了几句,两个人就转身飞上了巨树,没了影子。过了不一会儿,三个人影飘然而下。除了两个黑衣人外,中间还有一个红发男子。那男子看着十分英气,眉宇间自有一番傲气,是一种放荡不羁的美,最令人惊奇的是,他的面貌竟与尤米娜有几分相似?!

    “怎么,你还有脸回来啊?”他勾唇一笑,低头凑近尤米娜。斯塔奥忽然挡在了两人之间,眉微皱,有些恼火。

   尤米娜拍了拍他的胳膊,走到他身前,嫣然一笑:“哥,差不多得了,别逗他。”接着又转向斯塔奥,道,“之前忘了跟你说了,我还有个哥哥,叫尤尼卡,就是他啦。”

    三人边聊边走,不过斯塔奥还是有些懵。

“好,听你的,不逗他了。不过这小子就是你当初死活都要回去找的人,嗯?我看也就不过如此嘛,不会术法,身体看着也不强,一头白发看着病怏怏的。”

    斯塔奥想要为自己辩解什么,开口道:“兄长.....”

    “别叫我兄长。妹妹认你,我可没认。 ”尤尼卡扭过头去,满脸鄙夷。

    尤米娜在一旁听着,抿唇浅笑:唉,果然跟我想的差不多呀......


·厨艺

    三人回到树上木屋中后,由尤尼卡做了一顿午饭。桌上的食材大多都不是人间的,斯塔奥只觉新奇的很,看来看去也不敢动筷子。还是尤米娜给他夹的菜,告诉他这些菜跟人界的什么相似。

    “对了,哥哥,你知道魔域在哪儿吗?”

尤尼卡低头想了想,道:“她呀,她最近好像跑山里修炼去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。”

尤米娜听了,像是有些沮丧,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马马虎虎的吃完这一顿饭,就先在屋中的吊床上睡了一觉。下午,尤米娜拉着斯塔奥往外跑,神神秘秘的连她哥问她去哪儿她也不答。

    尤尼卡:唉,妹妹长大了,管不住咯。

    实际上这俩是去买“菜”了。这“菜”呢当然不是一般的菜,都是各种灵果精怪,尤米娜挑挑拣拣选了点容易做的,就先回去支开她哥了。

    当尤尼卡被自家妹妹推出门去的那一刻,他还是有些懵,没办法,只得先去林子里逛逛咯。

    好,计划通!之后米娜就让斯塔奥进了厨房,在她的指导下,把晚饭做好了。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,十分诱人。

    斯塔奥还问,为什么她不来做,尤米娜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只道“我知道怎么做,但我就是做不好,之前都是哥哥做饭......”但其实,她还有一句没说:让你多在哥哥面前表现表现嘛。

    斯塔奥听了,就说没事,我做的好吃就行了。米娜不由得有些红了脸庞。

    “妹妹,你瞧谁来了?”突然,尤尼卡打开门走了进来,尤米娜一惊,却看见了一个让她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  “阿域!你怎么来了,不是说在修炼么?”

    “是你哥告诉我你回来了的,我就过来了呗。”饭菜的香味飘到了她鼻子里,她嗅了嗅,便探头向尤米娜身后望去,“呀,好大一桌子菜,闻着真香。娜娜,是你做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呢,是小优做的。”尤米娜看起来并无一丝不爽,又拉着他俩坐下,“来来,坐下吃,尝尝味道如何。”


·味道

    除了这些菜之外,尤尼卡还拿出了自己存的一瓶果酒。酒味不是那么浓,果味较重,香甜中透着些许涩,反倒让人觉得不腻。这酒的年龄快跟尤尼卡一样大了,可见他今天是真高兴。

    饭桌上,四人畅聊着各自这些年的生活。米娜就说他和小优去了哪里旅游啦,哪片的星空最美啦;尤尼卡则说村子里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,以及不断地盘问斯塔奥;魔域仙子就不停的诉苦,对于她这除了修炼就是治病的生活。斯塔奥呢?除了应付尤尼卡的一大堆问题,他基本上都在听,时不时插两句,也在渐渐融入。

    酒意渐浓,四人都有些醉了,言语也渐渐地糊涂起来。

    尤米娜迷瞪着眼,听着周围的笑言笑语,忽然觉想到:这就是家的味道了吧。自从爹娘逝世后,她的生活中就再没了色彩,再没了欢乐,而家是什么味道也逐渐被她遗忘。直到她遇见斯塔奥,直到她又回到这里。她又记起来了。什么是家呢?家,是欢乐的、温暖的、安全的,是唯一,也是他们。

    忽然,就听尤尼卡迷迷糊糊地说:“斯塔奥......你小子,竟然敢拐走我妹!我跟你,跟你没完.....不,不过,你这菜做得还算可以.....勉强,算你有资格陪着妹妹吧......”

    斯塔奥听了,也醉乎乎的回应道:“那就,多谢兄长了.....我一定,一定会照顾好米娜的......”

    是啊,就算爹娘已经走了,也不代表我就没了家,他们就是我的家人啊......这就是家,这就是家的味道。

    在火光与酒杯的映照下,她笑出了天底下最灿烂的笑容,那是幸福的、满足的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肉眼可见的水了起来。。

由于昨天晚上没搞定定时发布,就手动发了,可能会有延迟,实在抱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棒:@阿溏今天摸鱼了吗 

下一棒:@吉克尤斯 

评论(6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欣_WUXIN_别存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