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要存“求图图”功能下的图谢谢】
/愿你在看遍世间凄凉后,依旧相信爱与真情/
这里雾欣,喜欢绘画、写文、摄影&观鸟,尽管不是很会聊天,但是欢迎交友。
此号主混煞圈、幻想生物圈、oc圈,混圈较杂,偶尔也会营业同人,慎关。

关于

燕归

ooc预警!!ooc预警!!ooc预警!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设定是燕妖米娜×得了白化病的人类奥

全篇都是鸟类毛球控的私心而已啦(⸝⸝⸝ᵒ̴̶̷̥́ ⌑ ᵒ̴̶̷̣̥̀⸝⸝⸝)

以及,刀子预警(?)

全文4500+,he,请放心食用


——“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。”——



序.

    那是个狂风暴雨的晚上。

    一只紫色的燕子从空坠落,落到了男孩的窗台上。

    睡梦中的男孩被惊醒了,走到窗前,捧起了湿漉漉的燕子。

    故事,就从此处开始。


壹.

    尤米娜是一只燕子,或者说燕妖。

    与普通的燕子不同,她长着暗紫色的羽毛,两根长长的装饰羽垂在脑后。她的腹部是柔软的白色绒羽,而她那修长的飞羽则泛着梦幻的紫色金属光泽,尾巴下面还零星缀着几点白。她的眼睛最是漂亮,是如同湖水一般的湛蓝、清澄,就像一颗蓝宝石般镶在这具漂亮的身体上。

    然而如今,这原本应该光鲜无比的羽毛却毫无光泽的乱堆成一团,那对漂亮的蓝眼睛也紧闭着,一只折了的翅膀无力的垂着。

    男孩救了她。

    白色的纱布轻柔的裹住上完药的翅膀,他用小竹篮给她做了个窝,里面垫上棉花,然后将她轻轻地放进去。

    小燕子睡得很熟嘛。

    男孩叫斯塔奥,得了白化病。白色的头发、淡蓝色的眼睛和畏光的属性让他和同龄的孩子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他害怕阳光。因此当其他孩子都在操场上尽情追逐嬉戏的时候,他只能披着大大的风衣,戴着一副墨镜,蹲坐在阴影里。

    他被所有人厌弃。可他还是救了她,尽管他并不知道她是妖。


贰.

    在男孩的照料下,尤米娜醒了过来,并且一天天的强壮起来。

    “诶,世界上怎么会有紫色的燕子呢?最普通的燕子是红喉咙、白肚子的蓝色燕子,还有背上环了一道金色,花肚皮的燕子,像你这样我还从没见过。”小塔奥趴在桌子上,对着面前篮子里的她说到。

    小傻瓜,那是家燕和金腰燕,本姑娘可是罕见的紫燕,是随随便便就能见么。

    她听见了,但只是抖了抖身上的毛,之后继续闭上眼窝成一个毛球。

    “对了,总该给你起个名字吧,要不就叫你阿紫?”他伸出手指,刚想逗弄逗弄她的羽毛,却被她猛地反叨一口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这个名字,阿紫?”他很是欣喜,以为她这是认可了,却没想到她又恶狠狠的啄了两口他的手指,这次他的手指被啄流血了。

    切,本姑娘是有名字的,才不用你起,还起得那么难听。不行,今天一定要好好跟他强调强调。


叁.

    夜,他熄了灯,陷入了酣梦。

    一切都那么宁静。

    梦中,一只紫色的燕子站在树枝上,睁着两只蓝色的眼睛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你叫斯塔奥是吧?首先呢我很感谢你这几天的帮助,我好多了,妖力也恢复了一些。”她飞到他面前,扇着两只翅膀,很严肃的又对他道,“其次,本姑娘是有名字的!不要乱给你身边的小动物起名字好么!听好了,我叫尤米娜,以后可不许再叫我‘阿紫’了,难听死了。”

    她尽力的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与气愤,可惜她是一只燕子,上下扑腾气鼓鼓的样子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其实,以她现在的状况是不宜随便动用妖力的,可是,谁叫那个小子随便给她起名字的啊!!!起就起吧,还那么难听,谁受得了啊!

    于是,就多了这么一只气鼓鼓的紫毛小燕子在他梦里叨叨个不停。


肆.

    斯塔奥是被惊醒的。

    在昨晚的梦里那只被他救下的紫色燕子竟然开口说了人话,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呢!!!而且平常的梦基本上是一醒来就忘了,可是这次他却将燕子,啊不,尤米娜说的每一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,这绝对不正常!!!

    他带着疑虑走到放着竹篮的桌前,往竹篮里望去。她早就醒了,此时对上他的目光,左眼的动了动,似乎是在“挑眉”,有一种“知道了么小子”的既视感。

    于是斯塔奥赶忙抓起小书包,往门外跑,上学去了。


伍.

    后来尤米娜的伤好了,可却一直在斯塔奥所住的房屋附近游荡。

    天气渐渐变凉了,叶子的边缘开始发黄,人们也换上了长袖。秋的脚步在逼近。这里的燕子都走的七七八八了,可只有尤米娜每天都徘徊在这里。

    她将这个行为冠名为“修炼”,但她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为什么要留在这里。

    或许,是因为那个男孩吧。

    其实斯塔奥也发现了,那只紫色的燕子根本就没走。她一直在自己家附近,甚至有的时候会跟着他去学校,在窗外凝望着在教室学习的他,或者躲在树里,看树阴下与众不同的自己。他很少看见她,但他感觉得到。

    一天,他抬头对着已经发黄的树丛问道:“这么冷了,你还不走吗?”

    树叶抖了抖,尤米娜飞了下来,落到他膝上,郑重地摇了摇头。

  【不走,我可是妖,又不是普通的燕子。】

    这一下,着实把他吓得不轻:“你说话了?我还以为你只能在梦里说人话呢。”

  【我这是用妖力在与你进行意念的传达,我想让谁听见谁就听得见,反倒是你,现在在大家眼里就是在对着膝盖上的一只燕子自言自语,跟魔怔了似的。】

    “啊,是吗?那我不说话了。”他果然沉默了。


陆.

    又是一年夏夜。

    已经过了四年了。斯塔奥刚上完初二,小伙子长开了许多。个子高了不少,面部的棱角也渐渐出来了。这四年里,尤米娜不论四季,一直都在这个小城里待着。她的修为长进了不少,现在已经可以化为人形,不过只能在夜晚。

    斯塔奥坐在草地上,仰望着星空。夏风暖烘烘的吹着,即使是夜晚也并不寒冷。少女从树上跃下,坐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“又在看星星?”她歪头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今天有流星雨,应该马上就能看到了。”

  他终于不再用风衣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了,他可以穿着短袖,毫无遮挡的坐在天空下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他就爱上了星空。群星也能散发光亮,但却不会灼伤他的皮肤。于是,他就很喜欢在明朗的夏夜里,在草坪上一躺就是一两个小时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随着第一道银色流光划破天际,流星雨开始了。一开始是隔几秒才有一颗划过,到后来渐渐地成了一秒一颗、一秒两颗、三颗......一个个银色的光点从空中坠落到地平线以下,好像整片天也亮了一些。

    “许个愿吧,米娜,听说对着流星许下的愿望是能成真的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才不信你们人类这一套呢,不就是天上掉下的石头么。”她嘴上这么说着,却也闭上眼睛,不知在心里想了个什么愿望。

    噗,又是这样口是心非的。那就愿你平安喜乐,永远不会有烦恼吧。

    睁开眼,尤米娜望着不断有流星划过的夜空笑了笑。其实,星星也不错。

    没人注意到在黑暗中,她那悄悄红了的脸庞。


柒.

    后面的一年里斯塔奥很忙,尤米娜也没有过多的打扰他。

    今天的夜色有些迷蒙,一条缝似的月牙缀在空中,那尖儿锋利的仿佛能把人扎透。那是郊野里的一片树林,风沙拉沙拉的吹着,隐隐约约像是有人在交谈。

    那是两个女子,其中一个披着一头淡绿色的长发,身穿绿色长裙,头上似乎还戴了一个花形发簪。另一个穿着淡紫色旗袍,扎着双马尾。

    “米娜,你真的还要留在这儿吗?快五年了,而且你之前的伤......”

    “嗯,还留着。伤的话,也还好吧,就是偶尔发作而已。”她顿了顿,“你呢,魔域?还去,守着你的那些族人吗?”

    不错,这紫衣少女正是尤米娜,而另一位女子自然就是尤米娜最好的朋友——魔域仙子。

    “守着呗,反正都守了百来年了。倒是你,留在这儿有什么用,看着那小子长大、工作、结婚、生子,最后死去?人类的寿命还是太短了啊......不过你的伤还是注意着点吧,这落下了病根没来得及治可不好办,得慢慢养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,我知道了。走了。”说完一阵风窜过,一只紫色的燕子拍了拍翅膀,飞走了。


捌.

    斯塔奥中考考完的那年暑假,他们去了草原。坐长途车去的,好处是更方便带生物上车,而且也不远。一路上斯塔奥抚摸着尤米娜背上的毛,渐渐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当他们下了车的时候,才真正体会到了草原的苍茫。是辽阔的,一望望不到头蓝天和碧草,草地间还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泡子。牛羊和骏马安逸的吃着草,还有的卧倒在地,享受着夏日的阳光。天上只是偶尔飘过一片两片的云,十分晴朗。仔细看,就会发现有小小的、呆呆的达乌尔黄鼠们时不时站起来,呆头呆脑的四处张望,披着华丽外衣的凤头麦鸡在泡子里闲庭信步着,与黑翅长脚鹬一起好像逛着街。燕鸥悠悠的拍打着翅膀,低低的悬在泡子上空,突然一个猛子扎下去,嘴里衔着条鱼,落到一旁的木桩上去了。

    斯塔奥先去了要住的镇子,办理了入住手续,打算带着米娜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镇上有篝火晚会,人们都围着篝火形成一个圈,大家载歌载舞,马头琴那悠扬的琴声一直伴随,直到深夜。斯塔奥拉着她吃过晚饭后,两人往村外走去,他们要找个光线稍微弱一些的地方观星。在离镇子稍远的小丘上,两人并排坐着,仰望着草原的星空。

    今日天气不错,晚上一片云都没有,再加上草原光污染少,竟然有肉眼可见的银河。那就好似空中的一条沟壑,两边银白,周围繁星密布,满天星斗。转过身去,勺子似的北斗七星挂在空中,比其他的星辰都要明亮。

    斯塔奥向后仰倒,欣赏着头顶的这片星空,尤米娜笑笑,也躺了下去。两人都没说话,但他们早已明白了对方的心意。


玖.

    又三年。斯塔奥考上了自己想去的大学,要修天文系。

    与人打交道的这几年里,尤米娜也成熟了不少,不再是原来那个爱耍小脾气,傲娇的不可一世的小公主了。然而当年落下的旧伤却一直没好彻底,最近还出现了有时候妖力乱窜,不听使唤的现象,这让她很是苦恼。期间魔域仙子来了一趟,先是数落了她一番,说什么受伤了也不告诉自己、人类能帮上什么忙之类的,又给了她一些药丸,说能暂时压制一下。尤米娜试了,不过效果微弱,一颗只能压制一两天。

    于是乎,她最近一段时间应该是都不能变成人形了。斯塔奥有些担心,但听说影响不大之后就快乐的rua起了毛,毕竟得趁着好欺负的时候赶紧多欺负欺负嘛。

    尤米娜能怎么办呢,只能任由他用指尖轻抚着自己颈部的软毛,偶尔还摸摸肚子上的白毛,有时被摸得舒服了,就稍稍往斯塔奥手里靠一靠,但又十分克制,只是很小的一个动作。

    总之,rua自己老婆毛乎乎的小燕子还是很舒服的!

    然而最近的天一直是阴沉沉的,就没晴过。


拾.

    狭窄的小巷里,空气不流通,闷沉闷沉的。燥热的紧。

    地上的几摊水倒映出一个穿着白色风衣戴着墨镜的少年身影,他被一群高大魁梧的混混逼得不断退后。

    脚踩到了积水里,啪嗒。

    “怎么,你小子要出去了,了不起了昂?成天戴着一副黑墨镜装什么逼!”眼镜被一把扯掉,强光逼的他睁不开眼。紧接着,他们又将他摔在地上,帽子再也挡不住那致命的阳光,皮肤火一样的疼。

    那紫色的燕子不停地拍打翅膀,往他们身上撞去,可却被一把甩开。

    “碍事,真他妈晦气。”

    疼,可是更疼的看着他受辱而无力帮助。

    反抗,被再次推倒。棍子落下,嘴角的血流出来,被他一抹。再次扑上去,可这只会摔得更疼。

    为什么,为什么啊!身体根本不听使唤,她什么都做不了!

    好不容易提起最后一丝力气,狠狠向那个领头的冲去,啄咬,抓挠,死抓住再也不放。可再次被一把抓下。

    好无助啊。是第一次感到这么无力。她哑声嘶喊着,直到喉咙里再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    突然,紫光炸开。一道蓝色的纹案在她额上发光,她将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。妖力,源源不断的送过去。

    好像,疼减少了一些。可是,为什么这么困啊......

    米娜,米娜。我是不是,快死了啊?

    胸膛上下剧烈的起伏着,之后渐渐平静。

    不会的,不会的......

    可是,那团小小的,紫色的身影却支离破碎了起来。

  【没事了,小优,睡一觉就好了。】

    可你呢?我还能,再见到你么......

   【还有,等我,我会回来的。】

    紫色的身影彻底碎裂,化作漫天纷飞的紫色羽毛,被风载着,飞向远方。   他在昏迷前的的最后一刻,抓住了其中一片羽毛,紧紧的攥在手里。

    那就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

尾.

    那是多年后的一个无人的山尖上,一座二层的小屋独自伫立。依旧是满天星斗。小屋二层的露台上,一架天文望远镜正对着宇宙深处的某个角落。他的样子几乎没有什么变化,依旧如当年一般英俊,但似乎被磨平了些棱角。他的胸前还坠着一个挂坠,被小心翼翼地埋进衣领里。他边看,边拿笔记录着什么,很是着迷。

    正在这时,楼下门一响,有人进来了。他有些诧异,放下稿纸下楼查看。

    紫衣飘飘,她冲他嫣然一笑。

    “怎么,不欢迎我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是作者的碎碎念。

一周肝一个大长篇真的好累啊😭但是不这么干又怕以后就没动力了,比如上一篇武侠设定那个,现在还有2000字存稿,之后就再也写不动了😖

然后就是关于本篇的一些设定。首先呢写这篇的初衷就是想看小优rua老婆嘿嘿🤤然后关于最后一段,大概就是很意识流的一段嗯(。 为什么被打呢,啊就是说设定里斯塔奥本身就很不受人待见嘛,然后又有机会走出去,到大城市里了,之后那些小混混就很气愤嘛就打了呗。然后尤米娜妖力爆发的一瞬间将别的人都震晕了(。总之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就好啦。

其实还有一些细节但必须作者本人来解释咳。

比如第八段描写的草原是有原型的,是我去年暑假去的贡格尔草原和达里湖一带,那里的星空是真的美!

打斗那里尤米娜额头上蓝色的印记是只有情绪极度爆发&妖力爆发时才会出现的。

以及斯塔奥珍藏的挂坠是包裹着尤米娜那根羽毛的树脂挂坠。

还有斯塔奥为什么多年来一直容貌没有变化,是因为尤米娜当初将妖力注入之后他就有了不死之身,不然妖的寿命那么长米娜总不能看着小优老去吧。

(啊废话好多啊)

附:当初在贡格尔拍的照片

p1,2是风景  p3达乌尔黄鼠  p4凤头麦鸡  p5黑翅长脚鹬  p6停在木桩上的燕鸥  p7文中没提的野兔 p8自己拍的银河



评论(9)
热度(43)

© 雾欣_WUXIN_别存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